Friday, October 06, 2006



外遇





走著走著 才發覺
已經到了終站
而這並非是下車的地方
枯死的票根 葬在
結婚進行曲的末端
賓客們都蒼老了
音樂萎縮成休止符
緩緩的把幽暗埋入白頭
這是 一個葬禮的開始



離島的暗夜
和謊言一般的甜蜜
醒來的時候 心就死了
烏鴉正在啄食著蛆蟲
你說:我忙 所以
忘了澆水
而水濱的野柳搖曳著
殯儀館的鐘聲響了四下
敲開喪家的門戶



雨水是否來自眼眶﹖
風雨之後 何時才得清明?
金山腳下遍地桃花
那是柳梢落下的劫數
有人在叫賣二手的許諾
和缺了口的月亮 是的
幸福是個美麗的陷阱
請你 請你繫我於夢土
而葬我於遙遠的傳說



當寂靜淹沒了吶喊
當起伏轉為虛無
所有的塵埃都回歸素淨
新雪茫然的落下
白骨的白 慘白一如婚紗
我低頭 腳底不再牽掛著
來時的足印
於是 我吞下我的手銬
然後 把臉抹去


  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