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7, 2008

Lake Trout
(Salvelinus namaycush)
*
This is a 20.5 inch long lake trout that I caught on 9/26/08 Note the deeply forked tail fin. This is the only trout that has this characteristic feature.
I caught another monster lake trout on Sept. 29th that measured 25.5 inches and weighed 6+ pounds.

這是我第三次釣到湖鱒。這種魚不太好釣,因為大部份時間它們都躲在湖水深處。很少在河裡出現。這算是一個例外。

我第一次釣到湖鱒,是在阿拉斯加,大概十年前吧。我和三家朋友飛到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,租了車子到處遊覽。夏天裡,在極北地區的太陽幾乎是不落的。某日清晨兩點,我們開到一個湖邊,天還是亮著呢。我趁大家停車休息的時候,拿了魚竿就到湖邊甩假餌。第一竿就有魚咬。第二竿下去,乖乖,拉出一條好大的一條魚。興奮的我把魚拿去給太太看。她也嚇了一跳。阿拉斯加不愧是釣者天堂。隨便一個湖就有水怪型的大魚。這下好了,我們在荒郊野地,也沒有炊具,怎麼是好?我心生一計:開車去不遠的Valdez!Valdez 是個海港,北極圈內所產的石油,經過八百哩的凍原輸油管,就在 Valdez 上油輪運往美國本土。

我們到了Valdez, 果然有中國餐館。是韓國人開的。我們委託餐館大廚替我們料理。他也欣然同意。於是那條特大號的湖鱒就變成了韓國式的清蒸魚。魚肉是淡橘黃色的,鮮美無比。我們七個人吃,都還吃不完。多年後,我們朋友談起,依然回味不已。
***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